兔总

【昕博】浩瀚 【武侠AU/三生三世第一世/HE】第五章 易容易 易情难(中)

第一章     第二章     第二章 (下)    第三章(上)

第三章 (中)    第三章 (下)        第四章(上)

第四章 (下)    第五章(上)

第五章 易容易 易情难(中)

闫府

“公子,公子,你终于回来了,太好了!“

“我哥在家吗?“看着高兴的手舞足蹈似乎马上就想飞奔回后厅报喜的管家,闫安赶紧开口。

“少爷不在家,出门寻公子您还没回来呢。“

“啊?那惨了,那王大力肯定也不在了…….白回来了…..”

“王少爷倒是在。”

“咦?怎么可能?王大力那个狗皮膏药怎么可能没黏在我哥身边?”

“少爷走的时候发脾气说就是因为他才惹公子你不高兴离家出走,所以出去找你的时候不准他同去。”

“是啊是啊就是他惹我不高兴,凭什么他天天霸着我哥,快叫他出来给我赔罪!”

方博站在一边觉得有些不自在,怎么只有两面之缘,就跟着人家到他家里来了呢,这一会儿要是见了他父母,可如何是好啊。自己正跟自己教着劲呢,从后堂走出了一位青年,穿着一身蓝底绣金线长袍,身形倒是很高大。见到闫安,蓝衣青年立刻咧开了笑容:“哎哟小祖宗你终于回来了!”

“王大力,我很生气,快给我赔罪。“闫安抬手一个抱臂,噘着嘴气鼓鼓地说道。

“我道歉我道歉,只要你回家,你叫我往东,我绝不向西。“

“那我要是偏要你离开我哥呢。“

“只有这个不行。“刚才还在笑着的青年立刻收敛了笑意,似乎整个人的气场都随之改变,”我们这么多年经过了这么多事,从敦煌死里逃生后,我便再也离不开他了。“

“好了好了,不要在我面前表忠心,随口说说嘛认什么真。反正王家药铺开的比我们的酒楼还多,我哥也不亏。不过罪还是要陪的,王大力,我现在要你帮我这个朋友易个容。“

“就这个?“

“就这个。“

“好勒,看哥给你露~~一小手儿~~“

转进内厅,取出工具后,王大力盯着方博的脸左右看了好一会儿,“这位小兄弟,不知你易容是为何目的,心中可有想变化之形?“

方博愣了一下,大力以为他有所不便并不想透露此行目的,复又开口道:“易容之术,易者改变,容者容貌,所谓易容术便是改变人之本来容貌。只有施展易容之人知道易之目的,才能做到形神兼备。小兄弟你放心,我王某人绝不会透露你的行踪和易容目的。”

“前辈你误会了,我只是想起了我某位朋友的易容术。你是也要给我准备人皮面具吗?”

“易容之术没有传说得那么玄乎,人的容貌是由其面部的骨骼和肌肉决定,即使覆上面具,人脸与面具之间也会有细小的缝隙,反而容易被人识破。最好的易容术其实是只从衣着和气质入手,效果往往比面具更好。打个比方,一个人对陌生人的观感,无非是身高、体形、年龄、衣着,以及明显的面部特征。比如在下去酒楼吃饭,伙计在描述我的时候,就会说‘是一位‘身高九尺,身材偏瘦,约摸二十七八岁,双目炯炯有神,气质高华的富家子弟‘”

“啧啧啧……”闫安毫不留情的打断。

“小安别闹。但我若是第二天换上一身旧衣服,再佝偻着身子,在眼角画些皱纹,脸上用墨汁点个黑痣,这个伙计再见之下,绝不会联想到这前后二人其实是一个人,因为二者的衣着和气质实在相差太大。当然若是仔细看,还是会看出些端倪,所以若只是跟踪,便要经常更换身份,至少准备五六种身份的服饰。若是在身边潜伏的话,还需加上假胡子,用药水改变自身的脸色,或发黑,或蜡黄。再辅以能暂时改变声音的药水,这才能做到万无一失。“

“这些东西难道是用狗毛或者猪鬃做的?“方博好奇的拿起了王大力准备的假胡子假眉毛,看了又看。

“我这可都是精工细作,你居然拿那些乱七八糟的玩意比。“

“小子赔罪,小子赔罪,前辈海涵啊海涵。“

“我给你化成个女人好不好。“

“别别别…..”方博忙不迭的摆手,“前辈我已经赔过不是了,可别再拿我寻开心了。”

“我是认真的啊,你让小安看看,你这肤色,脸型,唇形,特别是这双眼睛,若是化成个姑娘的话,肯定是世间一等一的美人。”

“别别别…..”方博已经窘的满脸通红了。

“哎,可惜可惜。那我给你易容成一个脸上有疤的中年人吧,我现在身边改变声音的药水不多,你就干脆装成一个哑巴,这样的可怜劲儿,应该可以让你顺利混上商船,只是看你这身板,在船队里做苦力,要吃大苦了啊。”

“没事儿,我能行的。”

再看到镜中的自己时,方博觉得现在就是师兄和师妹站在他面前恐怕也认不出自己了。“前辈精湛之术,晚辈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啊。”

“运气好的话这个容貌大概可以持续半月之久,但是若是遇上大雨,恐怕顷刻就会恢复你本来的面貌了。”

“多谢前辈相助,他日方博定当再登门道谢。”

“客气。”

看着仍旧望着方博消失方向似乎在想着什么的王大力,闫安一边熟练的收拾着工具,一边撇着嘴说:“哟哟哟,再这么盯着美少年看的话我哥回来可饶不了你哦。”

“小安,你觉得今天我易容的成功吗?”

“很成功啊,已经完全看不出来他本来的样子了呢。“

“不,甚至我觉得这个作品也许是我唯一一个会失败的作品。眼睛,他的那双眼睛,实在太特别,如果是有心人,一定能够认出来。”

“怎么的就唯一一个失败作品了?你无论把自己化成什么样,我哥哪次没认出来是你?从小到大你这套变脸把戏好像在我哥面前就没成功吧王大爷!说起来也是古怪,为什么你一个药材铺的老板,偏偏喜欢研究这什么易容术呢。”

难得王大力没有再跟闫安斗嘴,而是真的像个大哥一样摸了摸闫安的头,笑着说了句“易容失败啊,易容易,易情难啊“,便转身离开了内厅。

“哼,又装高深。“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当然,这里还是要说,闫安和阎森他们俩的姓并不一样!!!!他俩也不是亲戚!!!
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