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总

【昕博】Destiny 【民国AU】15.婚礼(上)

15.婚礼(上)

方博找到张继科提出要搬出去的时候,已经是一周以后的事了。

“不行,我不让你搬出去。“

”科哥,我不能一直住你家啊。“

“小博儿,你看阿柳最近身体一直不好,我又业务繁忙抽不出身,你就当帮帮科哥,帮帮你嫂子在家带孩子好吗?”

“科哥你们家有管家有下人有保姆…..”

“反正我不管,你要是搬出去我就拖家带口搬你那儿去。你方老板也挺有钱,找的房子肯定住得下我们一家四口。“

“科哥,我真的已经没事了“,想了想方博还是没把这句话说出来,随他去吧,一个人的房子也许确实太孤单了。

许昕在商界和日本人依旧打得火热,自从得到了心心相印这个稀世之宝后,海军机要秘书森平一欣喜若狂,许昕很快便成为了他的座上宾好朋友。

“蟒爷,为什么你每次出行都要带着这只鸟呢?“森平一一边让副官取出了自己的各种收藏品,一边问道。

“恩,是心头所爱之物。“

“雅好雅好!改日我一定让信虎再挑一只上等的金丝雀送给你哈哈哈。“

许昕苦笑了一下,还好毕竟是日本人,听不出这中国人的双关语。

随着抗日局势渐渐地危急,上海街头竟然也开始有了进步学生的爱国活动。聚集,宣讲,口号,逃跑,是学生们爱国活动的流程,每一次在刚刚喊出激动人心的口号之后,便会遭遇特务委员会便衣特务和巡捕房警察的追赶抓捕。

方博不认识这些进步学生,可是每次在经过这群青春热血的学生身边时,他总是会想起些往事。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自己仍然是刚留学回来的学生,以自己这种一腔热血还经常一根筋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性格,大概现在也会是他们中的一份子吧。只是,遇见了许昕,究竟是劫还是缘,恐怕现在连自己都弄不清了。

“方博!“

“小丽?上回真是谢谢你了,我喝醉了后来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“

“方博,能跟我去一个地方吗?我有话要跟你说。“

从晚饭后,张继科就一直在等着方博回家,所以直到半夜看着醉醺醺连路都走不稳才回来的方博,窝了一肚子火。可是在迎上去扶住人,听到方博嘴里喃喃地喊着“许昕,许昕“的时候,再大的火气也只是变成了一声长长的叹息,架着人放在了床上。

第二天,张继科难得的没有去洋行,他有点不放心方博的状态。在他们家住的这么长时间里,方博虽然不怎么说话,也经常面无表情的放空状况外,但他从来不会这么任性的喝酒喝成这样,至少是在事情已经过去的这一个月后,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。

果然,下午方博支开了孩子和管家,一个人来到了张继科的书房。

“科哥,我想请你做我的主婚人。”

一句话把张继科给说蒙了,“小博儿,你这酒还没醒呐?什么主婚人?”

“科哥,我要结婚了,也许就在半个月后。”方博面无表情地开口。

张继科刷的站了起来,“你要结婚?你在发什么疯?还是你要报复许昕?”

“我没有发疯,这件事也和许昕无关,我很冷静。”

“你冷静个P“张继科搓了搓自己的脸,”你小子赶紧给我说清楚。“

“科哥,你找到我的时候我确实还宿醉未醒,可是,前一天晚上,我是在别人家睡的。“

张继科似乎明白了什么,但他沉默着,等方博继续说下去。

“是我朋友宋丽远的家,我知道她小时候就一直喜欢我,所以也一直在有意无意地躲着她。但是那天真的没有想到是她发现了烂醉如泥的我。直到今天她来告诉我,她怀孕了。“

“那许昕怎么办?“

“科哥,我以为只有你,不会问这个问题。“

是啊,张继科问出口以后就沉默了。责任还是爱情,自己当初已经做出了选择,有什么立场再去问方博呢。

“可是许昕他仍然爱你啊。“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“

“你知道?“

“科哥,我是反应慢点,但是我不傻。许昕突然像换了一个人一样,他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,迫不得已。我本来想在这儿等他的,但是现在,老天不给我这个机会了,这就是我们的命。科哥,我只求你一件事,这件事先瞒着许昕,周雨玘哥龙哥那里我也会分别去拜托。这个世界上能动摇我的心的,也只有他了。“

张继科已经不记得自己下午是怎么答应方博的,方博的一番话让他到现在都没缓过神来,甚至将他拖入了自己和马龙的往事中。月光中,马龙的那句话蓦地又出现在了耳边“继科儿,我们已经错过了,就让我们成全他们吧。“
“可是马龙,命运终究还是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。我们当弟弟疼的两个人,现在却要眼睁睁地看着他们再走上我们的路了。龙仔,我好想你”张继科捂住了脸,在黑暗中独自啜泣着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