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总

【昕博】浩瀚 【武侠AU/三生三世第一世/HE】第二章 集市藏高手 荒漠遇恩仇(下)

我这种强迫症,一定要重新发一遍,一定要在刷tag时看到自己的文章 哼

第一章 爱恨难明 入世寻奇书

第二章 集市藏高手 荒漠遇恩仇(上)

第二章 集市藏高手 荒漠遇恩仇(下)

又是一炷香之后,方博穿着崭新的衣服,和周雨并肩站在镇子的界碑处。

“方博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,你刚才挑的这件衣服已经用了我们盘缠的一半了……还有我们这是要往哪里走?“

“我们先往大漠走吧,我听大师姐说这十年她一直在大漠边境找我师兄,说明她认为《浩瀚》可能会出现在那里。再加上大漠里我们就不用花钱了,打点兔子什么的就可以吃饱。“

“后面才是重点吧。“虽是这么说着,周雨还是跟上了方博的步伐。“我警告你啊,你不许使出凌波微步把我甩掉。”

“切,我就是不用轻功光比跑,也跑的比你快!”

两人就这么一路吵吵闹闹走到了大漠的边缘。“方博,快看,那里竟然有一顶轿子!”

“这大漠深处,怎么会有一顶轿子?不会是海市蜃楼吧。”

“轿子不远处还站着一个女人,好像有杀气啊。”

“你不要说得自己好像武林高手一样,我们还是走吧,要是真动起手来,飞起的一块石头砸中我们我们都小命不保。”

“嘘,别说话,有动静…..”

“休要废话,李晓蕾,快把《浩瀚》交出来。“轿前的黑衣女子提剑指着面前的轿帘,冰冷的说着。

听见这话,方博再也站不住,抓住周雨的手腕,立刻迈起了凌波微步,转眼就和周雨藏在了一块大石后。“天呐天呐,吓死我了,好快!“”闭嘴小心被听见。“

话音刚落,不知从哪里冲出个少年,对着黑衣女子后背就杀了过去。黑衣女子大概是发觉身后掌风响动,且袭向自己背心两穴,稳狠兼备,立刻顺势一个跟头,向右避开。站定后,才发现攻击自己的竟然是一个衣衫褴褛乞丐般的少年。

“小胖?“方博大吃一惊,赶紧伸头细看。

“少林般若掌?黄毛小子怎么会习得这般掌法,开什么玩笑!”黑衣女子使出一招千手观音。这千手观音已属上层武学,与人交手时,讲究出招快,出手方位奇,变化多,让敌人眼花缭乱之下对己招防不胜防。谁想到少年竟然嘿嘿一笑,以掌拟剑,似乎一下就看穿了自己的所有虚招,朝着她的颈部动脉横削过来。黑衣女子无奈退后几步,气急败坏地说:“哪里来的黄毛小子坏我好事!”

“樊振东,你退下吧。我的命和《浩瀚》都在这里,看她有没有本事来取吧。”

“王妃,我拼死也会保护您的性命,将您平安送回大理。”

“哟,黄毛小子,你莫不是看上她了?这么以死相护。”

“你咋这么胡说八道呢,大理皇帝对我有救命之恩,我保护他的侧王妃怎么了!”

“小胖,不要和这女人一般见识,当年她被男人抛弃,才变得如此这般恶心。”

“你!我知道你要把浩瀚去送与马龙,他当年对我始乱终弃,这辈子我是绝对不会让他得到这本书的!”

“始乱终弃?好像人家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你吧,是你一直自作多情而已。”

被轿中女子揭开伤疤,黑衣女子顿时涌起一阵杀意。原来这黑衣女子本也是大理皇室的郡主,但她生性高傲,听说江湖上的新起之秀马龙武功了得,便偷出家门,前去挑战。哪知马龙技高一筹,反将她擒住。她见马龙相貌英俊又忠厚仁义,竟然芳心暗许非君不嫁。她原以为以自己的美貌、身手和皇族身份,和马龙正是门当户对,谁想到马龙竟然最后另娶她人。为了报复马龙,在得知马龙这么多年都在重金寻找《浩瀚》一书时,便一直暗中搅局,誓要报复以泄心头之恨。

“小胖,你先退下吧。我在当日辞别皇上和木姐姐之后,便已做好牺牲准备。《浩瀚》我是不会让她得到的,小胖你功力尚浅功夫还都在皮毛,还是赶紧离开吧。“

“王妃,我很强的!“

“这是命令!“

在樊振东身影消失后,黑衣女子再也忍不住,施展绝招,对已经走出轿子的王妃连下杀手。

“落樱剑?“大石后的周雨终于出声。

”啊?你认识?“方博看向周雨。

“恩,我在书中见过。你看她的剑法,有守有攻,勾挑点打,诸般齐上。非常厉害的一个剑法呢。那个王妃好像没什么功夫,看来要丧命了。”

“不行,她说她有《浩瀚》,我不能让她死。我去救她你赶紧溜。你没武功没内力女魔头肯定认为你是个过路人不会伤害你的。我们前面松树下见。”说着,方博窜了出去。“叮”的一声,长剑戳中了方博的后背,不过方博似乎并没有大碍,趁着黑衣女子分神之际,抱起已被震伤在地的女子就跑。

“凌波微步?不可能啊,这世上只有皇兄一人会这般功夫啊。他又是从哪儿出现的,这四周明明没有学武之人的呼吸与内力的啊。“黑衣女子有些犹疑,一晃神已经不见了方博的踪迹。

松树下。

“前辈,前辈,你醒醒。”方博不知道怎么唤醒重伤的人,只好用最笨的方法在掐着人中。

“终于赶过来了,累死我了。”周雨也终于跑了过来。女子悠悠地醒来,看着眼前的两个少年,想起了昏迷前看到的景象。

“你刚才被刺中一剑怎么能毫发无损?”相比醒转的美女,周雨倒是对这件事更感兴趣。

“我身上有一件金蚕衣,刀枪不入。”方博没注意人已经醒了,还在一边掐着人中一边回话。

“金蚕衣?”重伤的女子不顾伤势,一把抓住了方博的手,“你跟…虚竹先生有什么…关系?”

“这是我师兄给我的。我师兄不叫虚竹先生。“

“那你…师兄是?“

“张继科。“方博想了想还是说了名字,这位王妃看起来不像坏人或是师兄的仇家,也许说出来反而能得到《浩瀚》的下落。

“张继科…就是虚竹先生…和我家公主的独生子,他在…十几年前…中了西域奇毒,需要《浩瀚》上….记载的一门武功…根除毒性是不是?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正是..当年西夏公主身边的侍女,后来…嫁与了段公子做了侧妃。但是这么多年…我一直挂念着公主和小主公…听说《浩瀚》现世…之后,我便辞别了段公子,一心…要为小主公做点什么。现在…我不行了,但是苍天保佑…竟然让我临死…遇见了小主公的师弟,你一定要…找到《浩瀚》,才不枉我…..那本书,我已转交…”话未说完,竟然双目一闭,伊人仙去。

方博抱着似乎与自己有着千丝万缕的王妃,悲从中来,想到她为了自己的师兄竟然被女魔头害死,不由地泪流满面。

“别难过了,我们还是让王妃入土为安吧。找到《浩瀚》,救了你师兄,才不辜负她在天之灵啊。“

站在王妃的坟前,方博低声楠楠自语道,“王妃前面说了那么多,就是没有说浩瀚在哪儿啊…已经转交,她转交给谁了啊啊啊啊啊。“

“方博,你知道,江湖上哪里的藏书之地武林秘籍藏书最多吗?

“少林寺藏经阁?”

“亏你还是逍遥派的传人。当然是‘姑苏慕容,环施水阁’。“


评论

热度(2)